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攻坚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日期:2020-08-13 10:17 浏览次数:




812日,淄博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推进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淄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和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出资企业上半年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在国资国企经济运行通报中,前7个月经济运行有企稳回暖迹象。但受疫情及外部环境影响,企稳基础还不够牢固,许多问题仍亟待解决。会议指出,企业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前提下,加大制度改革力度,加强和完善企业内部管理,聚焦主业,优化布局,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制定战略规划,找准企业定位,紧密对接我市四强产业,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市国资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战略部署,国企改革攻坚实现新突破;加强国资国企监管,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基本形成;统筹疫情防控和国企经济发展;夯实国企党建责任,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

会议强调,要加大力度,将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创新思路,拓展国资国企发展新空间;严格标准、规范管理,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良性交替、后继有人,加强国企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市国资系统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咬定目标,改革攻坚,奋力实现‘三季度全力冲刺,四季度圆满收官’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会上,市能源集团、淄博齐旭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淄博建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3家出资企业做表态发言。各区县财政部门、32家市属国有企业相关领导干部以及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淄博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