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学互比”中加强国企党建引领

发布日期:2020-08-03 09:18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近日,淄博市国资委党委在国有企业中开展了一次互学互比专题调研。

成立调研组,“四不两直”直插现场。正式调研前,委党委专门成立了调研组,并对调研组成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分3个调研组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系统内30余家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体检”。

“解剖麻雀”,直面短板的同时注重提炼亮点。调研组深入企业基层,从企业组织体系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党建队伍建设、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纪律作风建设、互联网+党建以及活动场所建设等方面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一解剖,直击问题,直面短板,为基层指出问题的同时特别注重实效,切实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

汇总反馈,精准把脉祛病根调研组在调研中,对其存在的短板及弱项,耐心讲解,细致解答,并一一指导解惑;调研后,认真梳理汇总,出具客观且针对性强的问题交办单及整改反馈意见,形成了全面的体检报告

        “互学互比专题调研的开展,为国有企业更好地推动党建工作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起到了激励先进,鞭策不足的良好效果,真正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目的。下一步,市国资委党委将继续常态化督查,切实夯实国企党建基础,把党建融入企业发展,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企业经济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