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培训班为国企党建“充电赋能”

发布日期:2020-09-15 11:15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市国资系统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市国资委党委于99日至11日在鲁中机动车驾驶员教考中心举办了2020年度国资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对50余名国企党务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充电赋能”。

开班当天,市国资委领导为培训班做开班动员讲话,并要求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保障学习效果,丰富学习形式,此次培训采取封闭式管理,以理论授课+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的方式,为党务干部呈现了一次生动直观的党建培训课。

提升思想境界实现铸魂补钙

围绕加强党务工作能力建设,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如何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结合国有企业实际,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的教授,为参加培训人员讲授了《党务实务》《把握新时代发展大势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等专题,有效帮助基层党务干部提升了理论水平和方法技巧,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

开拓工作视野做好学用结合

紧扣抓党建促发展主题,以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作为观摩地点,组织参训人员对该单位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的党建做法进行现场观摩。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工作实例,并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燃料创新基地、党性体验馆、清阳文化馆等场所,参观人员边听边看边拍照,互相探讨交流,认真听取讲解,学习借鉴工作经验,大家在参观过程中频频驻足凝视,收获颇丰。

明确奋斗目标描绘党建蓝图 

   培训期间,全体党务干部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大家踊跃发言,深入交流,畅谈培训收获,相互启发思路,现场气氛热烈浓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深化理论学习,互相借鉴党建工作经验,发挥本单位潜在优势,结合主责主业,打造出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