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工作组来淄考察工业公益研学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21 14: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挖掘和整合我市优质研学教育资源,奠定市政府与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战略合作基础,9月16日,基金会青少年研学旅行发展基金工作组路博栋、王海龙一行2人,来淄考察调研公益研学项目和优质企业资源,市文旅公司副总经理、传齐研学董事长王朋哲、传齐研学副经理边文静陪同参观。

工作组先后考察了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淄博傅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药用玻璃总厂等企业,实地参观生产流水线、博物馆等研学实践场所,围绕项目实施、课程设计、文化融合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座谈中,工作组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以及青少年公益研学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的发展情况,提出工业公益研学要紧扣爱国主义和中国制造两大主题,充分融入当地历史、人文和地域特色,让学生深入了解民族企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增强对民族工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市文旅公司是市属国有一级企业,目前,正处于跨越发展阶段,重点在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康养服务三个版块进行产业布局。2019年以来,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旅局等有关单位关心指导下,市文旅公司抢抓机遇,积极开拓研学产业,成立传齐研学教育科技公司,已与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世纪明德、曲阜儒家研学基地达成战略合作,为文旅教体融合赋能。

市文旅公司鼓励企业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特点,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在弘扬民族工业文化的同时,不断提高企业社会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市文旅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